萨岳

你說教堂的白鴿會不會親吻田野的烏鴉

因为爱情2

重来 

 

 

 

听完李振洋的话,岳明辉反而笑了。他熄了火,靠在椅背上。 

“你凭什么这么说啊?李振洋。” 

岳明辉故作轻松,声音却是微微颤抖。一只手紧紧的揪住坐垫上的毛,偏着头死死的盯着李振洋。 

李振洋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又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沉默着。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望着,车里的气氛一时间降到了冰点。 

 

 

 

说实话李振洋现在挺愁的。 

 

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去岳明辉那面试了他居然还没想好午饭吃什么。 


不是。 

还有三个小时他就要去岳明辉那面试了他居然还没想好穿什么。 


他望着自己的衣服陷入沉思。 


“诶呀就一次面试李振洋你来什么劲。”李振洋拍拍自己的脑袋,捂着眼睛在衣柜里随便扯了一件卫衣,又扯了一条裤子。 


“这不就完了。”李振洋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 


“大哥,你快看看剧本吧!” 


一旁的经纪人哭天喊地,“你要是选不上咱可能这辈子就演文艺片了。” 


“咱俩打个赌呗。”李振洋听了这话仿佛来了兴致。“就赌,我能不能选上。” 


“赌,这个可以赌。”经纪人真是觉得李振洋这辈子都得是文艺片的代言人了。 


“那如果我赢了,你今年就没有年终奖咯。”李振洋挑了挑眉。 


“那如果我赢了呢?”经纪人觉得李振洋有些自信过头了。 


“你赢了?”李振洋瞥了他一眼,“你要是赢了奖金翻倍。” 


经纪人眼睛一亮,刚想开口却又听见李振洋慢悠悠的补充道“不过我想,你恐怕没有机会咯。” 


经纪人撇撇嘴,回手把剧本塞给他,“醒醒吧爷,你还有一个小时。” 


那边岳明辉正在吃炸鸡。 


“诶岳岳妈妈,你们高中老师问没问过你们一个问题?”李英超站在岳明辉身后幽幽开口。 


“什么问题?”岳明辉叼着块炸鸡含糊不清的问道。 

“什么物质可以迅速填满一个房间?” 


“炸鸡味儿呗。” 


岳明辉咬下炸鸡,干脆利落。 


“香吗?” 


“香。” 


岳明辉回头看了看李英超,一脸惋惜。 


“可惜,你在减肥。” 


“唉...”岳明辉又叼起一块炸鸡。摇头晃脑看的李英超想要大逆不道。 


“那个...岳导,李振洋来了。”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母子之间的有爱交流。 


岳明辉很迅速的收拾好桌面,有些心虚的咳了一声。 


“让他进来吧。” 


李振洋进来的时候愣了一下,倒不是因为满屋的炸鸡味差点让他口吐芬芳。其实他已经要口吐芬芳了。

 

他有些惊讶的盯着岳明辉,的衣服。 


岳明辉也有些惊讶的看着李振洋的衣服。

 

“卧槽……”他在心里把名为李振洋的小人儿戳了几百遍 ,“你他妈穿什么不好非得穿这个。” 


那边李振洋在心里又双叒叕把名为岳明辉的小人儿戳了几百遍 ,“你丫的咋这么欠今个偏偏就穿这件。” 


李振洋今天在衣柜里随手摸的那件是他俩在一块时岳明辉送他的情侣卫衣,他穿黑色岳明辉穿白色。 


真是巧啊,今天早上岳明辉起来的时候也就摸的这件。天地良心,他真没在李振洋家里安摄像头啊。 


李英超看着这两人能勾起天雷地火的眼神,又瞟瞟同款情侣色卫衣,立刻明白了。尬笑着干咳几声“李先生的衣服和我岳岳妈妈的很像啊哈哈哈哈哈好巧啊。” 


岳明辉也跟着干咳了几声“李先生眼光很好啊哈哈哈。” 


李振洋揪了揪卫衣的带子,“是啊岳先生眼光也很好啊哈哈。”

 

岳明辉摸了摸鼻子,有些尴尬,想要扯开话题。 


“李先生,你准备好了吗?” 


李振洋很配合的点了点头,“可以。” 


今天岳明辉要李振洋试这场戏是岳明辉整个剧本里最喜欢的戏。 


刘昼源在偶然遇见了“复活”的月暮鹤。 


岳明辉写这一幕的时候删删改改,足足一个星期才堪堪满意,后面也不知修改了多少遍,才有了今天的成稿。

 

岳明辉看着李振洋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有点惊讶,站起身道。 


“那么,我很期待你的表演。” 

 

坐在软椅上的人悠悠的端起茶杯,斜觑着旁边正大口喝酒的男人。 


“我记得,你原来挺嚣张的啊。”那人呷了一口茶。 

那喝酒的男人咕嘟咕嘟干了一碗酒,摸了摸嘴巴道。“我原来是挺嚣张的,”他伸手拿起酒罐,“后来啊,我遇见了一个人。”李振洋笑了笑,眼神充满温柔。“他磨平了我所有的棱角。”李振洋扬起嘴角,将酒碗递到嘴边。“我以为,他是来救我的呢。” 


“结果呢?”那人放下茶杯望着李振洋。 


“结果?”李振洋抿了口酒,“结果啊……”他仰头把酒干了。 


“结果他差点要了我半条命。” 


男人眼神里的温柔褪去,他又拿起酒罐给自己哗啦啦倒满了酒。 


“他差点要了我半条命!” 


李振洋猛然站起身狠狠的将酒碗打翻,装满酒的碗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那人也不慌,慢慢呷了口茶,缓缓道。


“你已经喝了一个晚上了,麻烦你等会出去的时候把钱结了。” 


李振洋用阴鸷的眼神盯了那人一会,半晌才从的鼻孔里透出一声低低的“嗯。” 


随后抓起披风就向外走去。 


出了大门,一阵冷风便灌了满怀,手下递来纸伞。“刘爷,快些上车罢。” 


李振洋把裹了裹披风,突然想起原来下雨的时候月暮鹤总是早早将披风纸伞备好,在他出门前叮嘱他早些回来注意安全。偶尔还会点着他的鼻子警告他不许招惹外面的鸳鸳莺莺。“男的也不行!”那人的撅起嘴,踮起脚尖帮他把披风系紧了些。那时他觉得,无论多大的雨多凶险的谈判都不用怕。因为自己身后一定会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接过纸伞,刚刚踏进雨中,就看见一个人走过。 


油纸伞朝刘昼源这边斜着,遮住了那人的面容。

 

可刘昼源就是觉得这人有些熟悉,隐隐感觉这人像月暮鹤。 


于是他转头告诉手下不用等自己,把茶钱结了就回刘宅,他还有些事要办。

 

把脚便追,他生怕自己一个疏忽,就把那人丢了。 


但他醉了,头重脚轻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随后便重重倒在地上。 


在晕过去前,他看到了那人纸伞上有一个花体的月,脑中浑浑的想着啊月儿居然没有死。 

 

李振洋这一躺就躺了三分钟。

 

在被岳明辉拉起来时他还在想着月暮鹤究竟去哪了。 


“诶,李振洋。” 


岳明辉拍了拍他的脸。 


“啊?” 


李振洋恍若大梦初醒,有些迷茫的看着岳明辉。 


“你演的很棒。” 


岳明辉笑了笑,“你最近档期空吗?李先生。” 


李振洋摸了摸鼻子,“空的,怎么了?” 


岳明辉惊喜的瞪大眼睛,挥了挥手。李英超见状递过来一纸合同。 


“咳,下个月,要进组。”岳明辉心虚的将合同递给李振洋。 


李振洋连看都没看要了支笔直接签字。 


“你不看一下吗李先生?” 


李英超惊讶的拿回了合同。 


“怎么,”李振洋看向岳明辉,“你们还能诓我不成?” 


岳明辉也看着李振洋,似乎想看出点什么,但只看到了映在他眸子里的惊慌失措的自己。

 

“怎么可能,李先生说笑了。”岳明辉收回目光伸出手。“合作愉快。” 


李振洋握着他的手,“合作愉快。”等到李振洋出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经纪人跑路了。

 

“你他妈去火星了?” 


电话那头的经纪人小心翼翼的陪着笑“诶呦大爷,公司临时有事开会,你坐岳先生或者李先生车回去呗。” 


李振洋哼了一声,“我通过了。” 


经纪人似乎没有很惊讶,“岳先生跟我说完了。” 


“你知道就行,岳明辉车来了,我走了。”李振洋看见身前窜出的车,挂了电话。 


“李先生怎么还在这里?需要我送你吗?” 


岳明辉示意李英超降下车窗。 


“这怎么好意思呢?”李振洋一边说着,手却不安分的伸向车门。腹诽着岳明辉品味还是那么直男。 


李振洋正四处打量着,岳明辉突然冷不丁问了一句。 


“李先生,你家……” 


“啊住在……”李振洋还没说,李英超就打断他的话,“岳岳妈妈他和你住一个小区!”

 

岳明辉听后如同五雷轰顶,他低头看了一眼情侣卫衣,想着这死妈的缘分。 


他头疼的把李英超送到家楼下,看着小孩一蹦一跳的上去,才缓缓开口道。 


“李振洋,你他妈是不是故意的?”

 

后边的人一听就火了,“岳明辉你才是故意的吧?先是衣服后是住址,你跟我装个毛线啊?” 


李振洋冷哼一声“你跟我分开他妈的三年,我是真他妈越来越看不透你了岳明辉。”


听完李振洋的话,岳明辉反而笑了。他熄了火,靠在椅背上。 

 

“你凭什么这么说啊?李振洋。” 

 

岳明辉故作轻松,声音却是微微颤抖。一只手紧紧的揪住坐垫上的毛,偏着头死死的盯着李振洋。 

 

李振洋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又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沉默着。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望着,车里的气氛一时间降到了冰点。 


时间似乎静止了一般,很久之后,岳明辉轻轻的叹了口气,转身开火。 


“李振洋,别说我变了,这三年,你陪我经历了什么?” 


那声轻飘飘的叹息似乎砸在了李振洋的心上,把他的心砸的皮开肉绽,鲜血流向四肢百骸却唯独绕过心脏,闷疼闷疼的,让他透不过气来。





各位姐妹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呀!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多喝水!

加油我们一定能挺过去的!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