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岳

你說教堂的白鴿會不會親吻田野的烏鴉

低温灼伤(上)

大模洋✖️失忆岳 

 

 

01 

今天天气不错。 

 

岳明辉愉快的从衣架上取下了自己的风衣,休息日难得起了个大早,他准备出去逛逛。 

 

昨儿个晚上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混着淡淡的泥土味儿显得格外清新。岳明辉伸了个懒腰,盯着明晃晃的天空感觉恍若隔世。 

 

自己为了那张图足足得有一周没有出门,不过还好,现在图也画完了甲方很满意尾款也打到了,加上之前给的能维持岳明辉短时间衣食无忧。 

 

他今天准备去地坛溜达溜达,回来的时候可以再去趟超市买点鸭脖啃。 

 

挺好的,他满意的想。 

 

“喂儿子?” 

 

李英超鲜少这么早给他打电话,这可是个夜猫子作家,总是在凌晨一点两点那会憋不出文的时候给岳明辉打电话说要约他出去吃烧烤。岳明辉疑惑望着蔚蓝的有些刺眼的天空,一般这个点……李英超应该刚躺下才是啊。 


 

“妈,”小孩儿的声音压的很低,隐隐让岳明辉以为自己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你今天,千万别出门。” 


 

岳明辉在电话那头晃了晃家门钥匙,让清脆的撞击声穿到李英超的耳朵里。 


 

“宝贝儿,今天天儿可好了,你不出来逛逛?” 


 

岳明辉笑眯眯的问李英超,李英超的语气有点蛮横,他好像没有听见岳明辉的问话,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岳明辉,你今天可千万别出门。” 


 

岳明辉不满的晃了晃钥匙以表抗议,“宝贝儿你得告诉我为什么吧?” 


 

李英超的声音又一次压低,“实不相瞒岳岳妈妈,我找人给你算过命,你今日有一大劫不易出门。” 


 

岳明辉笑了,他一向不信这些牛鬼蛇神,但他对李英超是相当的溺爱,虽然感觉有点怪怪的,但他还是转身上楼。 


 

“那好吧我回家啦,”岳明辉关好门,向电话那边困的语无伦次的李英超汇报。 


 

“唔,”李英超点了点头,估计是躺在床上呢,细微的布料摩擦声通过电流传来。“我没事儿了岳岳妈妈,今晚我去找你。”小孩儿在那边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给你带烧烤。” 

 

“行。”岳明辉又重新把风衣挂在衣架上。“睡吧宝贝儿。” 

 

“嗯……”李英超模模糊糊的答应了一句,打起了轻鼾。


岳明辉挂了电话从冰箱里捞出一罐啤酒,抬起头瞅瞅窗外。 


 

“也不知道为啥不让我出门,今天天儿这么好。” 


 

窗外有一只鸟儿掠过,似乎是无声的回答。 

 

02 

晚上九点,李英超如约来敲岳明辉家的门。 


 

“哟儿子,烧烤来就得了你人来干什么。” 


 

岳明辉笑眯眯的接过烧烤反手就想把李英超退出去。 


 

李英超拨开他面无表情的换上拖鞋,“你主语弄错了吧?” 


 

岳明辉见状黏黏糊糊的主动开口撒娇,“诶呦大宝贝儿就等你这顿饭了可饿死你妈妈我了。” 


 

李英超这才笑了。

 

 

他神神秘秘的看着岳明辉,“妈你知道今儿个我为啥不让你出门吗。” 


 

岳明辉抽出一根儿肉串,“不会是我以前搞大过谁的肚子她家属来堵我要我负责了吧?”

 

 

李英超鹅鹅的笑了起来,“岳岳妈妈,你不会都想起来了吧?” 


 

岳明辉挑了挑眉,“哦?我真把谁肚子搞大过?” 


 

他是个没有记忆的人。 


 

其实说没有记忆也不太准确,应该是,他是个丢失过记忆并每一天都在丢失记忆的人。 


 

他三年前出了一场车祸。

 

 

醒来之后什么也不知道就看到李英超趴在自己的病床前哭的跟个泪人儿似的。 


 

李英超说他无儿无女父母都不在了也没有恋人,还说自己是他唯一的亲人。 


 

懵懵懂懂的岳明辉就怎这么顺理成章的跟了李英超,但他醒来之后记忆力也不太行,今天的事明天就记不清楚,今天见的人明天也不认识了。

 

 

李英超在他这儿混了三年岳明辉才总算记住自己有这么个便宜儿子。 


 

现在这个便宜儿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怎么可能岳明辉,哈哈哈哈哈哈你可是个母胎solo” 


 

岳明辉失望的瘪瘪嘴,“我真以为我能有个为我独守三年空房被我遗忘的貌美如花还贤惠的媳妇儿。” 


 

李英超笑倒在沙发上。 


 

03 

“诶儿子,你看这个西红柿行不行。” 

 


岳明辉举着一个滚圆的西红柿在李英超眼前晃荡。 


 

“去去去,挑菜呢又不是在挑媳妇儿。”李英超挥了挥手把西红柿从眼前拍开。 


 

“你菜挑的也没多好啊。”岳明辉小声嘀咕。 

 


“你来你来!欠你哒!”李英超气鼓鼓的把袋子一系,“拿着。” 


 

岳明辉可不会做菜——失忆前也不会,失忆后那个记性李英超真害怕他有一天把厨房炸了。 

 


这三年他完全是靠楼下饭店外卖和李英超的空投活下来的。偶尔兴致高了会给自己煮个泡面——这已经是很棒了。 


 

虽然李英超也是个半吊子但是能开火给岳明辉炒菜,会给他熬个粥炸个鱼。反正岳明辉极好投喂,一般来说他都不会拒绝。 


 

但上次那个用蓝色可乐做的可乐鸡翅除外。

 

 

岳明辉提着那袋西红柿跟着李英超满超市跑,跑着跑着岳明辉就跟丢了。 


 

反正李英超肯定能找到他,岳明辉想着,就把目光投在了摆零食的货架上。 


 

“诶这个味儿的薯片好吃。”岳明辉刚想伸手去拿,视线里突然出现另一只手。 


 

那只手无情的拿走了岳明辉说好吃的那袋薯片——最后一袋。 


 

岳明辉扭头看着那袋薯片被拿走觉得心好痛。

 

 

“那个……” 


 

他刚刚开口,就听见那只拿走最后一袋薯片的手的主人诧异的喊道。 


 

“岳明辉?” 


 

岳明辉向后退了一步,“你谁啊?” 


 

“岳明辉你为什么走了?为什么不联系我了?三年了岳明辉?” 


 

岳明辉皱了皱眉头,“不是老哥你谁啊我不认识你。” 


 

谁知那人更生气了“岳明辉你居然装不认识我你他妈有意思吗?” 


 

岳明辉默默的后退了一步,又听到身后穿来李英超的声音。 


 

“李振洋?!” 


 

“儿子你可算来了。”他慌不择路躲到了李英超身后,“谁啊?不会是他被我搞大肚子了吧?不像吧?” 


 

李英超的语气说不出的嫌恶,他手臂用挡在岳明辉身前,一副老鹰护崽的模样。


 

“李振洋你他妈又干什么啊?” 


 

“你贱不贱啊?” 

 

 

 

 咕咕萨岳

 

 

 


评论(11)

热度(61)